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9/9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公益服務分享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意旨對待照護老者如同對待自己家中之長輩一般。人從出生開始便邁向衰老,任何人都會經歷這個階段,我們不必等到自己衰老才體會長者的不便,觀察周遭稍微思索一下,便該能得知老者需要旁人的協助。然而有時候需要什麼樣的協助,沒有經歷過可能無法察覺,因此藉這次的機會剛好能增加與長者相處的經驗,進而更了解我們所能協助之處。
  當日舉行卡拉OK歌唱大賽,同時也有餐敘,主要的協助工作為引導並協助入場長者以及協助長者打飯菜,次要的有中秋禮米的分配裝袋、場復以及送客。引導協助入場需要留意哪些賓客需要攙扶、地板何處不平、友善坡道在哪,真正攙扶時更需留意力道以及步調不能太大或太快。打飯菜時需觀察哪些人比較沒用到食物或某些人可能不便盛湯,還有要打包外帶的裝袋和分配。
  上段所述可能都有辦法憑空想像或是從旁看出,但是如何在協助老者的同時,又不會傷及其尊嚴?甚至最好還要能讓對方心情愉悅?這些才是真正經歷過才會學到的,可貴的經驗。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09-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