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8/12憶起兒時的童年,期望未來的孩童也能一樣自由自在-公益服務分享

昨天八月十二號下午是替代役生涯中最後一次前往春安國小為陽光基金會的課照班進行課輔公益,但是當我們前往至春安國小後警衛卻告知我們,課照班的孩子與老師早上就去戶外教學了,我們與老師聯繫之後得知他們目前正在中興大學進行戶外教學,老師請我們自由活動一會兒後再和我們會合。
  在每次的課輔公益都不禁回想,在十幾年前我們還是國小生的時候的生活是怎麼樣的呢? 現在的孩子們似乎無法再擁有自由自在的童年,他們的課業壓力越來越沉重,不只在課業上需要取得好成績,甚至得在各項才藝中取得成就,也因此造成不少家庭額外的負擔,而在經濟不景氣的狀況下,家長們的工作也越來越繁忙,孩子們可能只能到安親班或是類似陽光基金會這樣的課後照顧班來暫時安置他們。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08-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