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7/29遊戲中帶入健康及數學問題,學習中也獲得快樂-公益服務分享

今天是第三次參加課後輔導教育活動,距離上次已經過了一個月半,小朋友雖然對我沒多少印象,但依舊給予我們熱情的歡迎。暑期間的課後輔導另有創世華山基金會的老師與工讀生們每天幫忙照顧,讓教室裡的氣氛更加活絡。有一位老師負責講故事,描述一位食量龐大的鱷魚先生如何吃垮鼠老闆開的餐廳,老師過人之處在於可以將這麼簡單的故事講滿三十分鐘,以數學題目的方式問小朋友當作故事的結尾,非常有教育意義。不只如此,老師還利用鱷魚先生大食量的話題帶到接下來的活動,模擬夜市場景,教小朋友買他們喜歡吃的食物,要他們攝取的卡路里控制在95到1050大卡之間,超過的卡路里量,要想辦法用運動的方式消耗,是一個同時具有健康與數學教育的活動,讓我見識到要當一個稱職的老師,不只是要有愛心、耐心,且得花費更多的心力思考各種可以讓小朋友學習的方式,讓小弟讚嘆不已阿!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07-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