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7/29關懷弱勢老人,體會感恩與知足的心 -公益服務分享

本次公益是前往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協助他們相關事務,在去該分部之前,對於該基金會的宗旨及業務並不是非常了解,初步瀏覽相關資料,才發現他們是針對弱勢老人,給予日常生活上的關懷與協助,這讓我不由得期待這次的公益活動。
  當天協同同梯前往西區服務處,工作內容主要是襄助辦事人相關行政事務,在與辦事人聊天的過程中,才真正了解到他們平常如何協助老人,例如徵求二手物並加以轉售,將賺取利潤用在機構營運上;又或者舉辦相關因應時節的活動,吸引大眾對於這些老人的關注。當天最後,辦事人託我們拜訪老人,送食糧並關懷他們生活及牙齒狀況,他們都十分感激與高興,也就結束了這天短暫的公益活動。
  若無這次的經驗,我大概無法想像弱勢老人的背景與生活所面臨的困難,也不知該做些什麼去幫助他們,這也讓我更珍惜這樣的機會,除了懂得常懷感恩與知足之心,也要在有餘力的狀況下給予相關族群物資或精神上的協助。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07-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