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7/10助人益己,幫助傷病患-公益服務分享

7月10日參與台中市環保局替代役男捐血活動,本身在參與這項活動之前就已經有10幾次捐血的經驗,但不會刻意去參加捐血活動有經過捐血車上去捐血助人。捐血其實是一件助人益己的好事不論是對本身自己或是它人,對本身有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有益身體健康,對於它人有幫助傷者病患挽救生命。
另外捐血還有一些好處,可以幫助身體的血液更暢通較不易罹患心血管疾病,在捐血前捐血中心會採集小量血液做篩檢並將篩檢報告寄給您算是替自己做一次小型身體檢查,讓身體鐵質保持平衡透過捐血讓體內一些鐵質流失掉再透過日常飲食補充回來循環,根據紅十字會統計,平均捐一次血就可以就拯救三個人的生命,捐血除了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之外,最重要的是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因為血液的需求永遠都在。平時除了可以培養捐血習慣外,也可以多鼓勵週遭身體健康的人多參與捐血助人。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3-01
  • 發布日期: 2015-07-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