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4/25_春安的天使_春安

許久未來到春安國小,這一次我的體驗很不一樣。我帶了許多未孩子完成作業,小男生調皮好動,小女生聰慧喜歡說話,都相當的討人喜愛,但其中一位小學四年級的孩童,無論如何就是不願意認真的寫作業,我要引導他完成作業,他卻只是不斷的東拉西扯提出無禮要求,一下要吃枇杷,一下要喝飲料,要他想想作業哪裡不懂,他卻只是重複說著自己不會,卻連書本都不願看一眼,比較起之前帶過有些過動的孩童,這位學童並不過動,但似乎更難引導。因為有其他的學童來問問題,我就先幫著其他學童解答,這時文雄老師走過來,主動接下這份指導工作,引導這位學童一步一步的完成作業,他恩威並施,有鼓勵有責罵,不久之後,這位難纏學童居然把作業寫完了。我帶著欽佩的目光看著這一幕,並誠心請教文雄老師他是如何讓孩子聽話的,文雄老師卻告訴我一個令人心酸的故事。原來這位四年級的學童,自小沒有父母,更長期受到寄養家庭的虐待,導致他成為了一位問題學生,不願敞開心門,但因為文雄老師個人經歷與愛心、耐心,經過多年引導,逐漸使得這位學童願意學習,這樣的大愛,讓我頓時眼眶濕潤,心懷感動,感受到眼前這位老師,真是一位可愛的天使。

學童的純真讓我們回想起了自己的初心,看待世界的角度,面對各種世態之後,轉身就能用開放的心態,提得起放得下。這樣的課業輔導公益活動,對我們及學童都有益身心,是很好的成長機會。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5-15
  • 發布日期: 2018-05-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