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替代役園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04/23_熱血替代役_捐血

根據媒體報導,臺中捐血中心表示,安全庫存至少7天,但目前血庫只剩下2.8天,其中A型剩1.7天,O型剩2.5天。進一步分析,少子化,加上年輕族群習慣晚睡熬夜,學校血源銳減,學生捐血率剩三四成,已出現血荒。而我們在離上次捐血3個月後,決定近期再捐一次。

  此次環保局的役男捐血公益活動共兩天,我參與的是第一天的捐血活動。這次是第二次捐血,但仍然會有一些緊張。油於上次在捐完血後出現些許不適,因此決定這次一樣捐250mL就好,再觀察一下自己的生理狀態。在做完例行詢問及檢測後,便開始捐血。本次無論在過程中及捐血後我未感受到無明顯異常或許下次就可以捐500mL,就能更有效率的幫助別人。

  希望本次的捐血行動,能紓解血庫的血荒。未來如果有需要,我一定仍會捲起袖子站出來。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5-15
  • 發布日期: 2018-05-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點閱次數: 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