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環保業務 > 廢棄物管理及資源回收 > 事業廢棄物Q & A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清除處理資訊

如何得知清除及處理機構名單,以及其清除處理的廢棄物項目?

為了方便事業機構查詢,清除及處理機構名單及營業項目於事業廢棄物申報及管理資訊系統(https://waste.moenv.gov.tw/)有資料提供。

 

清除機構及區公所都不收敝廠之事業廢棄物,應該如何處理?

貴公司可利用事業廢棄物申報及管理資訊系統(https://waste.moenv.gov.tw/)查詢其他縣市之清除及處理機構名單,如該類廢棄物均無清理業可提供清理作業時,業者可向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申請採用共同清理的方式清理該類事業廢棄物。

 

處理機構是工廠要自己去找還是要由清理機構去找?

業者可自己找尋適合的處理機構來處理工廠之事業廢棄物,再找尋清除機構進行清理。

 

是否一定要找清除處理公司清理廢棄物?

如果工廠本身可以自行清理,就可以不必委託處理;如果本身沒有清理能力時可以以下方式清理之:

 1) 共同清除、處理。

2) 委託清除、處理(委託公民營清除處理機構清理、委託執行機關清理、委託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所設置的清理設施清理、委託主管機關指定之公營事業設置之清理設施清理或委託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與主辦機關簽訂投資契約之民間機構設置之廢棄物清理設施清理,或委託依廢棄物清理法第二十九條第二項所訂管理辦法許可之事業廢棄物處理設施處理等)。

3) 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方式。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0-16
  • 發布日期: 2023-05-1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廢棄物管理科廢棄物管理股
  • 點閱次數: 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