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環保業務 > 空氣品質及噪音管制 > 空品成效文宣資料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結合環境教育認識空污及防護-學校全面設置空氣微型感測器

現今民眾接收資訊的管道非常多元,為讓民眾能掌握空氣品質狀況,即時進行自我防護,臺中市除透過市府網頁外,也利用市府官方LINE每日通報民眾未來48小時空品預警資訊。而為使校園師生更即時掌握空品狀況,今年臺中市所屬各級學校更已全面建置空氣微型感測器,讓師生們更能即時掌握空品狀況,以利隨時做好防護、調整戶外作息。

 這幾年來透過公私部門的宣導,民眾自我保護意識提高,非常關注PM2.5污染問題。各局處需多加運用網頁、市府Line群組、機關跑馬燈等,將抗空污相關作為,轉換為一般民眾容易吸收的資訊,讓民眾了解並提醒民眾做好自我防護。

 防制空污並瞭解如何自我防護必須從教育做起,為此,環保局與教育局合作,深入校園辦理各項空氣污染防制教育宣導活動,並透過培訓種子講師深入校園及鄰里,向師生及民眾近距離接觸宣導,不但傳遞空品相關知識及自我防護觀念,更可宣導如何從生活中減少空氣污染物,推廣鼓勵市民參與空污防制工作,攜手為改善空氣品質盡一份心力。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環保綠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1-06
  • 發布日期: 2020-01-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空氣及噪音管制科第二股
  • 點閱次數: 1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