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其他資訊 > 政府公開資訊 > 施政計畫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8年度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施政計畫

     為推動打造環境永續城市,本局以資源循環再生為主軸,配合在地自然、人文及歷史條件,積極推動相關業務,提升環保效益。此外,也持續推動多元化環境教育課程及創新作為,將環保知識向下扎根,提升民眾環境知能。

      在空品改善方面以「先公後私、先大後小」的原則推動各項空污改善策略,包含固定、移動、逸散等污染源的嚴格管制,一步一腳印逐步踏實改善;在水質保護方面致力於輔導污染源頭減量、推動事業污水削減、推廣畜牧業廢水有效處理與再利用;並推動本市農地土壤污染防治計畫,降低農地污染,確保食安,及辦理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以提升水環境品質與安全。

     另外,本市人口已躍居為全國第二大城市,成為最佳宜居城市,環境整潔與公共衛生是城市生活水準進步指標,相對吸引各國觀光遊客及民眾來訪,因此,維護本市入口門戶及各觀光景點環境品質,刻不容緩,而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公廁潔淨品質,更是重要的一環。

    本局亦藉由政府帶頭落實100%綠色採購,帶動民間企業優先採購綠色產品,達成環保與經濟雙贏,發揮環境預防功能,讓全民享有健康安全的生活環境。

 

詳細資料請參考附檔。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5-27
  • 發布日期: 2019-06-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綜合計畫科第一股
  • 點閱次數: 1550